SXYH

全职人物印象之 魏琛

就是这种感觉没错

全职相关内容:

面对着魏琛这个人,我没法淡定。




让我没法淡定的人有两个,一个是陶轩,另一个就是他。




写其他人的时候,喜欢归喜欢,还是平静的,我已经过了喜欢一个人就为了他疯狂的年纪,甚至过了喜欢一个人敢于直接表现出来的年纪。




理智地观察他们,把他们的一举一动在心里翻来覆去地琢磨,把感觉一条一条列出来,概括总结,分门别类,一点一点去解读这个人。




我比较习惯做这样的事,总结,汇报,计划,方案……所有的东西都是一二三四ABCD列出来,再检查上几遍,删除掉所有包含感情和语气的词语。




对老魏,如果非要我写的话,拿出当年做论文的精神来,照样能把他从外套摸到底裤。【咳……这什么……




可是我不想这么来上一回,一想起魏琛,反反复复纠缠的只剩下一句话。




”很寂寞吧,老魏?“




是啊,很寂寞吧。




老魏真是不容易。




当然,谁还没难处,谁不辛苦?可老魏的难处,是道谁都迈不过去的坎儿。




你说他一个江湖气十足,从来没个正形的资深混混,怎么到了比赛这事儿上,就看着那么拿不起放不下的呢?




因为他是真输不起。




三十岁这个年纪,确实是一点都不老,却是格外地累,所有的责任与后果都得自己去背,欠下的养育之恩都等着你去还。




到了这个年纪,你这条命都不是自己的了,比不得年轻的时候,路走错了还可以回头。




像卢瀚文那样的孩子,摔倒了就哭,擦了眼泪再冲,没人替他太揪心,因为他有的是未来,岁月一大把一大把地抱在怀里,简直就是挥霍。




魏琛捏在手里的那点东西,就像一截渐渐短了的烟头,他有千般理由应该放弃,再不松开就要烫了手。




可是他放不开,不甘心。




梦想当然不能当饭吃,丢掉某些东西之后,饭是有了,每一口却吃得没滋没味,毫无乐趣。




这就是寂寞了。




他有了迎风布阵,重新给自己做了死亡之手,可这些,还填不上心里缺的那点滋味,那年的退役,没有坚持到底的遗憾,不能弥补,终归还是放不下。




魏琛是用了多少勇气,才把这即将燃尽的火苗儿,紧紧握在手心呢?




在我们眼中出现的魏琛,没节操的举止,没下限的风格,浓厚的江湖气息,总让人觉得他大大咧咧什么都不在乎,可我从这些外表之下看到的那颗心又是那么执着。




他给自己的角色起名为索克萨尔、第二个角色叫迎风布阵,为公会起名为蓝溪阁,既文艺又大气的名字,让人想象不到是从那样一个胡子拉碴满口脏话的人心里想出来的。


蝴蝶蓝说,起到了这么好的名字应该感谢作者。


感谢作者,让我觉得老魏真的曾经是神一样的少年。


他也中二过,也曾年轻气盛,也曾抱有最纯粹的希望与热情,看着现在的他,我们想象不出在粗俗外表之下,到底藏着怎样的一颗心。


对这个人,我实在不想多说什么,只想搬上箱酒,陪他喝一整夜,不醉不归。




p.s.


有首歌,感觉挺合适




那是我日夜思念深深爱着的人啊 


到底我该如何表达,她会接受我吗 


也许永远都不会跟她说出那句话 


注定我要浪迹天涯,怎么能有牵挂 




梦想总是遥不可及,是不是应该放弃 


花开花落又是一季,春天啊,你在哪里.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 


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 




看那漫天飘零的花朵 


在最美丽的时刻凋谢 


有谁会记得这世界它来过 




转眼过去,多年世间,多少离合悲欢 


曾经志在四方少年羡慕南飞的雁 


各自奔前程的身影匆匆渐行渐远 


未来在哪里平凡,啊..谁给我答案 




那时陪伴我的人哪,你们如今在何方 


我曾经爱过的人啊,现在是什么模样 


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 


任岁月风干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 




抬头仰望这漫天星河,那时候陪伴我的那颗 


这里的故事你是否还记得. 




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模样. 


未曾绽放就要枯萎吗,我有过梦想.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 


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 


看那漫天飘零的花朵 


在最美丽的时刻凋谢 


有谁会记得这世界它曾经来过 




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 


任岁月风干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 


抬头仰望这漫天星河,那时候陪伴我的那颗 


这里的故事你是否还记得. 




如果有明天,祝福你亲爱的. 







评论

热度(3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